從巴哈轉來的部分問題,小弟自己試著解答。
以下問題集有大雷,未完成可可篇的人請斟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.月海篇


1.到底月海前來lemue的真正理由為何?
應該是為了找tief blau病毒
3.月海的玩具之謎(就是修發電機時她把玩的那個東西)
小弟不記得了...
4.熱狗.塔滋塔綜合問題(笑)
這個問題,我覺得是被月海拿去餵老鼠...但事實上答案並不重要,因為我覺得這是編劇想讓玩家誤認LeMU中還有第六個人而做的設定
遊戲中也沒對這點做解答(還是我沒看到...?),很不負責任。

下面是我自己加的問題:
6.在武視點中為何月海要把醫療室的機器砸壞,後來卻又馬上道歉?
這個也是沒解答...

 



四.沙羅篇
5.沙羅與月海為了「某個人」和「某件事」而爭吵...真相究竟為何?
這我也沒看清楚...希望網友能為小弟解惑...。



五.可可相關
4.可可與沙羅的關係是?為何兩人在很多地方隱隱約約牽連?
應該是因為BW把對可可的記憶和沙羅重疊,所以有些沙羅做的動作會以為是可可做的。

 

 



七.綜合篇
8. ...生體反應之謎
我覺得這也是編劇為了誤導玩家,讓大家以為LeMU中有第六人而做的設定...
事實上這個問題根本就沒有合理的解釋,是個爛攤子。
雖然有人說可可的靈體是第七個來源,但我覺得很扯...生命探測器偵測的到靈體..?
怎麼可以什麼都推給超能力,那還叫懸疑嗎??
這樣ET片也可以稱作懸疑片了。

其實小弟有想到另一種解釋,就是空一開始沒有告知大家自己是AI,所以就把自己也先列入計算,

而後又消掉。一開始的數字混亂是空在考慮如何選擇生體反應人數而出的錯誤。


至於最後出現的生體反應:1  畫面,我覺得應該是可可留在IBF研究所的關係,那個反應就是可可。

個人認為這才是最佳解釋,而不是什麼靈體反應...

 

 

 

9. ...踢罐子組合謎題(同上)
同上,這也是編劇為了使玩家認為LeMU中有第六人而做的設定,
問題的解答根本不重要(對編劇來說),目的只是為了讓玩家有懸疑的感覺...
網路上有劇本作者之ㄧ的回答,說是因為BW的關係而產生踢罐子和數數聲音。
還有人說罐子被踢是因為被優和狗踢到...
這些都勉強說的通啦...但真的是很爛的答案。整個遊戲最大的兩大謎團真相竟然是這樣???
編劇你摸摸良心這樣對的起想了半天的玩家嗎? 這個答案難道不敷衍嗎? 什麼都推給BW還有何懸疑可言?
號稱懸疑冒險的遊戲,真相竟然是通通都是四次元人和超能力搞的鬼??
這很明顯只是為了製造懸疑效果,真相是怎樣編劇根本就不在意。


說實話這些地方做的真的很爛,
弄一堆很有難度的謎團,最後竟然隨便給個答案說"是四次元人和可可超能力的關係"......玩家看了難道不氣嗎?
像視點可以在武和少年之間變換,少年會有類似記憶,
為何事件會一再重演,武最後如何得救...這些問題用BW來解釋我覺得都很合理,
因為這些都無法以現實世界常理解釋。
但生體反應和踢罐子竟也推給BW就太扯了,
生體反應不是每個結局最後都會出現的畫面嗎? 那表示這是本作最大謎團之ㄧ,
竟然說什麼"那是可可的靈體"......這解答編劇你自己聽了滿意嗎? 沒有更好的解釋嗎?
那生體反應怎麼不寫100個...那更有懸疑效果,大家更猜不透,反正就說可可的靈體數量不固定就好了...
這樣不是等於在騙玩家? 搞到最後才出現個BW和靈體,那之前讓大家想半天是把我們耍好玩?
這就像密室殺人推理小說的真相竟然是 "因為兇手會超能力,所以瞬間移動離開了密室"
誰能接受??






抱怨完了...

不過其實我是喜歡這部的,因為它還有其他許多優點。
像是感人的結局,複雜的故事,海底樂園這種很棒的設定,
雖然謎題只解答一半,另一半爛尾,但看的出這部花了很多心血,優點還是多過缺點。

有時間再寫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igu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