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有訂書的關係,9/29就拿到新書了,不過到今天才看完。

4,5小時就看完了

其實我看書可以看的很快...非常快,

全力(ぜんりょく!! 最近很喜歡這個字XDD 來源請查魯魯修)的話大概是我平常速度的十倍

不過那要在書的內容沒什麼內容的前提下。

是的...1Q84 book3 被我歸類為這種書。

1Q84我覺得只有BOOK1好看而已,

第二本開始就在拼命衝字數,

塞一大堆重複和不明意義的對話(也可能是在下才疏學淺看不懂)。

劇情也進展的很緩慢。

那時候就已經不太想看了,但是想看結局以及一些謎團的解釋,所以就耐心看下去。

反正那時是在當兵時看XD...在馬祖防空陣地上邊看1Q84邊聽CP報防空戰情真是奇妙的經驗。



到了BOOK3還是沒長進...照樣衝字數,

還加入一位新人物的視點...不想雷到別人就不說是誰了。

不過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要把這個人加入主視點,這樣不是變的和冰與火之歌一樣了嗎...

雖然冰與火也很會加廢話,但比起村上大叔的功力還差著些。

總之BOOK3應該可以做為完結篇了。但似乎又還沒完結...還有些謎團沒解開。

老實說我覺得1Q84比村上之前的書都還差,

我覺得他該收山了...嘔心瀝血之作也不過如此,感覺他已經想不出新花樣,

衝字數衝的很嚴重...衝字數對我來說是作家的大忌啊,

這不就等於跟讀者說"我想不出來有什麼好寫所以只好衝字數"嗎

我記得他以前沒這麼誇張

我覺得他不會再出新書了,就算再出我也不會買...已經買到這三本地雷= ="



(以下有小雷)










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空氣蛹和Little people到底是什麼啊

到底為什麼要做空氣蛹?

教團他們找青豆有什麼事? 也是沒說明。

還有那個牛河竟然領便當了...這不是真的和冰與火之歌一樣了嘛...才當視點人物一集就掛掉。

還有最後的青豆和天吾部分我覺得寫的不是很好,

雖然也不算太差,但他們需要彼此的理由根本不夠強烈,也沒有感情可言,

看他們在一起的場面有夠尷尬的...這就叫虎頭蛇尾吧。

前面鋪梗鋪那麼久,結果最後見面了也沒什麼特別劇情,反而弱掉。


剛剛逛心得看到有人說看到青豆沒死想撕書XD,

這才想起來...

的確...騙讀者是不行的喔,book2明明寫她已經扣板機了book3卻說她沒扣。

照村上大叔你這樣搞那不就天下大亂...

像冰與火第四部最後 布琳被吊到樹上準備要死時喊出了一個字,

那第五部直接改成

布琳其實沒有被吊到樹上,她砍倒石心夫人的部下後逃出樹林不就好了

你真的覺得這樣可以嗎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igu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