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看這部了啊。
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,應該是年齡不同的關係吧。
記得第一次看時我才11,12歲,那時其實很多地方都看不懂,
只知道後來就殺來殺去...不知道那些敵人都哪來的。

唯一不變的是,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部超棒~!!
目前都還是我最喜歡的動畫

現在有了些日文程度後,發現其實片中的中文翻譯翻的不錯,
裡面人物的台詞常常只有一兩句,直接照著翻的話會有點看不懂,
中文翻譯都很細心的把完整的意思補上,雖然有些我覺得有點多餘啦...不過整體來說翻的很好
もののけ姫翻成魔法公主也還可以,もののけ比較像是指怪物或山中的妖怪


角色部份,以前第一次看的時候,最喜歡的人物是桑和阿席達卡,
現在也很喜歡桑,但阿席達卡就...我覺得他太蠢了,
人家塔塔拉的居民也只是為了生存下去才開發大自然,他就硬是要妨礙人家...不知道是怎樣
除了這兩位以外,這次看又有了一個喜歡的人物,エボシ(黑帽子夫人)
我覺得這裡面只有她是大人啊,漂亮有氣質,又有冷靜的頭腦,
是那種完美的典型日本女性,超喜歡這種~
果然年紀變大喜歡的類型也會不同...

除了這些,
這次看到桑被乙事主邪魔化而捲進去的那段,竟然覺得
啊...這段好適合改編成h-game的場景啊!!!那些紅色的條狀物根本就是觸手...
orz...想不到思想已經被污染到這種程度
我小學看的時候連觸手是什麼都不知道...頂多覺得桑用草餵阿席達卡那邊很煽情很羨慕而已

不知道宮崎駿故意用那些觸手是想表達什麼...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igu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